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 信息中心:0591-83973527
    • 电子邮箱:info@ygu.edu.cn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布署校园网用户准入系统的通知
    时间:2018-06-27


    我校校园网将进行“上网用户准入系统”的安装布署,此次布署会对我校原有校园网络结构进行更改,布署期间所有网络服务将停止运行。此次“上网用户准入系统”具体涉及更改如下:

    1、入网模式更改

    原网络接入使用方式为IP地址+用户名+网卡地址由网络中心进行分配绑定后才能上网;更改后为只需要通过提前分配好的用户名(工号)+密码进行认证后即可上网。共四种模式:

    模式一:动态IP地址+安装准入客户端进行认证;(首次登入需输入用户和密码认证,之后不需要重复认证)

    模式二:固态IP地址+安装准入客户端进行认证;(直通免认证模式)

    模式三:固态IP地址+portal页面进行认证。(每次重新接入网络需进行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认证)

    模式四:自行跳转登录portal页面进行认证。(每次重新接入网络需进行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认证)

    2、入网模式范围

    A原行政办公(含教研室和实验员办公室)区域的台式计算机。(采用模式一)

    B所有服务器和其它外部设备,如打印机等。(采用模式二)

    C所有教学实验室、多媒体教室。(采用模式三)

    D校园网内WIFI区域,如创四方园、图书馆WIFI范围及所有移动终端设备,如笔记本等。(采用模式四)

    3、注意事项

    71日后所有采用模式一和模式四的用户需要把计算机IP地址设为自动获取。(如下图)

    4、布署时间

    定于201862920:00-71日(周五晚上、周六、周日)进行安装布署。

     

     

    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