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联系我们
    • 信息中心:0591-83973527
    • 电子邮箱:info@ygu.edu.cn
    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处举办信息安全等保2.0学习会
    时间:2019-10-08

     


    9 29 日,我处邀请教育信息化安全专家杨业良来校开展信息安全等保 2.0 学习活动。信息化处常务副处长周修考老师主持会议,处全体成员以及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讨论。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是依据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政策标准开展等级保护工作,   在常规五大动作基础上,将网络安全密切相关的措施都纳入等级保护制度并加以实施  构建以安全风险为导向,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防御、变层面防御为纵深防御的综合防御体系, 建设“一个中心” 、“三重防护”的可信防护架构体系,分别对计算环境、区域边界、通信网络体系进行管理,实施多层隔离和保护。

    会上,专家从信息安全等保的由来、等保1.02.0的变化、信息安全等保的重要性以及法律法规依据、信息安全等保的目标框架等多角度进行系统介绍并就阳光学院信息安全等保2.0的建设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