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 信息中心:0591-83973527
    • 电子邮箱:info@ygu.edu.cn
    下载专区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阳光云盘使用手册 v1.0
    时间:2018-12-19


    一、登录

    1、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阳光云盘服务器地址(pan.ygu.edu.cn

    2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为了方便下一次登录,您可以勾选“30 天内自动登录”, 如下图所示。

    二、个人资料管理

    1点击头像,选择“用户中心”进入个人中心。

    2在用户中心界面,您可以对自己的基本资料(用户名是无法修改的)、头像、密码进行查看和管理,同时还可以进行实名认证。(注:认证通过审核后将无法修改)

    三、工具栏

    1新建/上传文件夹

      1)新建文件夹: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新建/上传】按钮,弹出如下窗口,选择“新建文件夹”选择输入新建的文件夹名,点击“创建”,即可完成新建操作。(还可以直接在空白界面,鼠标右键,选择【新建/上传】按钮,再点击“新建文件夹”选项)

      2)上传文件/文件夹: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新建/上传】按钮,弹出如下窗口,选择“上传文件/文件夹”,选择需要上传的文件/文件夹,点击“打开”,即可完成上传操作。(还可以直接在空白界面,鼠标右键,选择【新建/上传】按钮,再点击“上传文件/文件夹”选项)

    2、切换图标视图

    共有中等图标和详细列表两种视图,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来切换图标视图。

    3开启/关闭右侧信息栏

      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来开启/关闭右侧信息栏。

    4查看通讯录

    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在弹出框选择“通讯录”的图标,进入通讯录界面。通讯录为整个学校各个部门的联系方式。(注:通讯录界面想要回到主界面可点击CD按钮,在弹出框选择“网盘”的图标即可回到主界面)。

    5查看通知

    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查看通知。

    四、我的网盘模块

    1、对文档进行操作

       1打开:选中一个文档,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或双击文档直接打开亦可。

                2) 下载:选中一个或多个文档(多选:可按住“Ctrl”键,用鼠标点击文档),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176”按钮,选择文档存放的路径,即可完成下载。

                3) 重命在列栏中1A9新的名字。

                4)删除:选中一个或多个文档(多选:可按住“Ctrl”键,用鼠标点击文档),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在弹出框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删除操作。可在左侧工具的“回收站”中查看/回复自己所删除的文档。


               5)复制:选中一个或多个文档(多选:可按住“Ctrl”键,用鼠标点击文档),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即可完成复制操作。

               6)剪切:选中一个或多个文档(多选:可按住“Ctrl”键,用鼠标点击文档),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即可完成剪切操作。

               7分享:选中一个或多个文档(多选:可按住“Ctrl”键,用鼠标点击文档),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在弹出框中填写:分享标题、到期时间、分享次数、提取密码,点击“创建”按钮,完成分享。可在左侧工具的“分享”中查看自己分享的文档。

              8)收藏:选中一个或多个文档(多选:可按住“Ctrl”键,用鼠标点击文档),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选中“收藏”选项即可。可在左侧工具的“收藏”中查看自己收藏的文档。

              9)查看属性:选中一个文档,在列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16A”按钮,选中“属性”选项即可查看文档属性。

    五、部门模块

    次处属于部门文件共享模块,成员为一个部门内的所有教职工。管理员和成员的权限是不同的。

    1、管理员

             1)只有管理员才有权限新建/上传文件。(具体新建/上传文件操作参照我的网盘模块)

             2)管理员可以进行目录权限的修改,在右侧信息栏中,点击“”按钮,进入权限修改界面

    2、成员:只能根据部门管理员给予的相应文件使用权限进行操作。(具体打开/下载操作参照我的网盘模块)

    六、文档共享

    1、发起共享

    如果您想将某个文件或文件夹共享给某些内部人员,选中文档后,在侧边栏中点击“共享”按钮,在弹出窗口中然后逐一配置访问权限:填写分享标题、到期时间(到期时间默认永久有效,设置成功后,如果共享有效时间到期,系统将自动取消该文档的共享)设置分享次数和提取密码。复制分享地址以及告知提取密码发给你所要分享的人员。

    2、打开共享

    当收到他人分享地址后在,在浏览器地址栏粘贴并访问分享地址,输入提取密码方可保存文件到自己的网盘或下载文件到本机。

    安卓版APP下载


    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2018 年 12 月 12 日